memento_mori

仿佛可以喜欢到底

杀死恋人的准备工作(cp:松日?)chapter 5

上一章:https://farewellforever.lofter.com/post/27214b_62394c7

Attention:

1、这是我第一篇弹丸同人,大约是在去年的清明节开始写的。有许多不成熟的地方以及和目前的理解差别很大的地方,敬请谅解。

2、这篇文我尽量往原作靠,松日嘛……别想过头,我是想写写这两人的相处方式,以及病态的日向君。官配是松音来着。

3、并不是很能把握松田的个性,大约会OOC。

4、有一定日向单箭头狛枝的感觉,不过这不是绝对的解释。

5、非常短的一章

以上OK?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日向坐在靠窗的椅子上,单手靠着面前的工作桌,手背撑起下巴,眼神放空,看不出在思考什么。

起风了,凉爽的风从敞开的窗口灌进来,吹得旁边的白色窗帘飘舞不止,如同展开的翅膀。
日向就在那里,听见门推开的声音,就转过头望着这边:“松田,上午好。”
他带着歉意地笑着,裸露的显出健康肤色的手腕上、脸颊上,贴着刺眼的医用胶带,更加刺眼的是他右眼处已经被厚厚的纱布眼罩遮住。
“好个头,傻了吗你?我可不记得给你做过降智商的脑改造手术。”我盯着他身上的胶带,艰难地开口。
——与日向的第二次面谈,那个家伙身上全是伤。
自然而然地想起之前到西区他的班级见到的情况:“你不会被同学欺负了吧?”话音刚落我就觉得自己智商降得和这傻乎乎的日向差不多的程度了,因为学校显然不会让如此重要的实验体陷入困境。
“啊,没有,没这回事。这些天我根本没回过教室。”日向肯定地回答,这是非常符合他风格的直率爽朗,接着犹豫着轻声叹息,这是非常不合他风格的压抑低落,“……怎么可能回去啊?”
后半句的低语,如果我不仔细听绝对会忽略吧,但是我听见了,我知道,想要改变自己的日向创在预备学科已经没有容身之地了。
“让你担心了,这些天我去提前接受了一部分身体预改造……预改造,几个小手术没什么哦?”
“碰!”我右手握拳锤上桌子发出钝音。“不分轻重的蠢货!提前接受改造总该事先和我这个负责人之一说一下吧!”
“先前见面觉得松田似乎很讨厌我,而且还觉得我不配被改造什么的,所以我想和你说一声你也不会同意吧……”日向低下头,“但是现在才发现,时间越短越好。”
“不管以前怎么样反正现在更讨厌了!”我抱着手臂转过头盯着墙壁上挂着的海报、不,那是丑女精神污染系的画作,无论如何,我现在不想看日向那张伤痕累累的脸。
“松田,没和你说的确是我不好,别生气了。”
这家伙……他说出这句话不是会显得只是我单方面在无理取闹地犯蠢吗?
这时我手里被塞进了什么……一本漫画?
“赔礼道歉的漫画,上次帮你还书顺便问了店长你对漫画的爱好,正好我有一本大概符合你兴趣的……所以别生气了。”他道着歉,像最普通不过的反应——因为把事情搞砸了而低落的语气,因为不明状况而困惑所以微微睁大了的双眼——都会出现在他身上,我不用细听不用回头都能想象出来。
“对同辈用这种哄小孩的手法……日向你真不觉得傻吗?”我翻着被塞来的漫画,的确是我特别喜欢但还没入手的系列,我右手食指在扉页空白处用原子笔写着“日向创”三个字的地方划着,指头感受到了纸面上笔画处的细微凹陷。
“但是松田不讨厌这个吧?”日向终于轻松地笑了,之前他脸上的表情就算是笑也让人心里发堵。
“笨蛋总是在没必要的地方敏锐……你知道你为什么让人讨厌吗?”
“?”
我没有回答他,但是我自己有一个答案。我抓起笔记录下来。
——日向……我不得不承认他很普通,却能够轻松得到他人好感,但是做了提高好感度的事,然后又说离开就离开,不是更加让旁人觉得自己被戏弄了吗?
所以,虽然不能认同他的同学排斥他的行为,但多少能理解这些人的心情了。

“你以后就住在这个研究所吧,这里有床。”
“唉?”
“别用这张蠢透了的脸对着我,如果放着你在外面又不知道会做出多少不分轻重的事。作为医生我有责任管住弱智的病人”
“弱……智?”
“别摆出一副被刺伤的表情,你就是弱智、弱智中的弱智,”说话太多,我喘了一口气,“既然你那么期待我就按部就班地实行计划里的改造吧,不过目前都是渐进的、为最后的改造做准备的预改造,最后的一步大概还要不久……”

听到改造的字眼,日向刚才的低落切换成难以掩饰的期盼。

我真讨厌这表情。

“高兴什么……一系列小手术够你受的。”不,不只是“够你受的”可以形容的。
“我知道,但一想到能……”后半句话淹没在被风摇曳着树枝的“沙沙”中。
唯一可以知道的是他的确认认真真地审视着眼前的命运,发自内心地喜悦着。
——恶寒。
“好了,反正你以后也不回西区上课也没有其他任务了,就呆在这里,不然……”
“是是是,”日向无奈地点头,“弱智又不分轻重对吧。”
“你不是很清楚嘛。”
——其实还有个没说出来但是都知道的理由。

——日向创无处可归。

他为此而喜悦着。

评论
热度 ( 6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emento_mori | Powered by LOFTER